我与数学不共戴天

关于

不清醒时刻


*刘明月x李兰陵

*圈地自萌,希望两位老师友谊长久

*愿明月和念如长长久久,也祝兰陵和嫂子恩恩爱爱

*文笔不好轻点喷

“我准备求婚了,是好兄弟就帮我。”刘明月的手机上出现了一条简短的短信。

这条短信来自李兰陵。

刘明月其实并不惊讶。因为小两口感情很好,两人也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求婚是李兰陵必须迈出的一步,是很正常的。

“好”

李兰陵没有再回复。

李兰陵在得到答复只后早早就睡下了而刘明月却没有睡。他就平躺在床上静静地盯着天花板。他想到李兰陵要结婚,但没有想到这天来的这么快。

刘明月烦躁的一次又一次翻身。最后刘明月猛的坐起来掐了自己一下。

“你在矫情什么!明明是你先结的婚,明明是你先放下的!你到底在矫情什么啊!刘明月!他早就不属于你了!”

喊出来就好多了,刘明月这么想。

“他是你的好兄弟,你必须帮他。”他好似疯了似的反反复复重复着这一句话。“他可是我的好兄弟,我必须帮他。我必须帮他。”

除了刘明月外李兰陵拉上了几个算得上熟的朋友几个人通宵策划。

在选花时,大家最为积极,大家觉得送玫瑰太老土了,应该送点不一样的 

谷江山说应该送向日葵,朴实还有意境。结果马上被否掉了。李兰陵说现在哪里还有卖向日葵的再说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没钱呢只能送向日葵。

锦鲤说要送兰玲花。李兰陵想都没想就否定掉了,哪有求婚用兰玲花的。

选来选去后还是用了红玫瑰。然后几人又讨论的火热朝天。

在三个小时的视频通话中过程中刘明月几乎一言未发,他以为这种幼稚的方式能够引起李兰陵的注意。可实际上并没有作用。要不是谷江山提起刘明月,李兰陵可能都会忘记自己还邀请了刘明月。在那之后李兰陵又很快的忘记了一言不发的刘明月。

最后求婚定在了李兰陵的生日上。而花童的位置李兰陵笑着分给了刘明月,谷江山还开玩笑的说花童应该让给锦鲤。

刘明月只是苦笑着答应了下来。也许是李兰陵被喜气冲昏了头脑吧,根本没有注意到他的不对劲。

在李兰玲正式确定求婚之后的这些天刘明月一直用最笨拙的方式躲着李兰陵。

在刘明月躲李兰陵的第三天,李兰陵终于忍不住了在茶水间堵住了刘明月。

“你……”刘明月现在一看到李兰陵就心烦意乱。

“刘明月,花明天就到了,你记得帮我签收。”

“……啊?啊!哦,我会帮你的。”本来以为李兰陵要找自己谈谈没想到还是关于求婚的事。

李兰陵顺势搂上了刘明月的肩膀“刘明月,我跟你讲这只是求婚办的有些仓促,等婚礼我要办个大的特别大的,我要给她最豪华的婚礼。”

刘明月笑着点点头“那你肯定不能比我和念如的婚礼好啊,不然我得多没面子啊。”

“你放心吧我的婚礼一定比你的好。”李兰陵笑着拍拍胸脯。

“那祝你和她百年好合!”

终于到了16号。

刘明月早早的抱着一捧红玫瑰来到现场,一旁的锦鲤打趣道: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向李兰陵求婚呢。

刘明月没有回嘴,心想着如果有一天真的能像李兰陵求婚该有多好。

大家吃吃喝喝时间已经过了一半儿了,灯光突然暗下,刘明月马上把捧花递给李兰陵。

当李兰陵接过那束捧花时,刘明月多么希望对他说一句:你愿意嫁给我吗?

可惜刘明月再也没有机会说出那句话了,他看着李兰陵单膝下跪。对面前的女孩儿说出那句自己一辈子也开不了口的那句话。

“你愿意嫁给我吗?”

随着周围人的气候,刘明月逐渐听不清二人在说什么。但从大家的反应来看,那女孩儿答应了李兰陵。

最后几个人围着李兰陵说着恭喜。刘明月完全插不上话,自顾自的喝了三四瓶酒。

酒精是个祸害,这句话说的对。三两瓶黄水下肚刘明月瞬间不知道天南地北。他只觉得李兰陵身边的人越看越碍眼,觉得李兰陵应该只属于自己。

最后刘明月干脆放弃思考直接趴在桌子上倒头大睡。

宴会结束后李兰玲看着烂醉的刘明月叹了口气对自己的女友说“我先送你回去,再送刘明月回去,最后我再回家。”

她点了点头“你是该送他回去,不然他一个人也也不安全,我倒是没关系,回来的时候路上小心就好啦。”

要不是今天李兰陵求婚心情大好,要不然看到刘明月这个样子,恨不得给他扔到大街上去。

李兰玲架着刘明月上了楼,熟练的从地毯下摸出了把备用钥匙“刘明月,我告诉你这是最后一次,等以后老子结婚了老子绝对不带管你的。”

刘明月被李兰陵骂醒了,迷糊中他看见他最想看到的脸庞。在酒精作用的催使下,刘明月将李兰陵按在墙上。

“李兰陵……我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啊。”

李兰陵没有说话,刘明月温热的气息打在李兰陵的脖子上。

“我好喜欢你呀,我好喜欢你呀!我好喜欢你兰陵啊。”刘明月自顾自的嘟囔着,迷迷糊糊的就吻上了李兰陵。刘明月在李兰陵的口腔里任意扫荡,离开时还带出银/丝 

李兰陵还没有反应,当他反应过来时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刘明月越来越着迷,一只手已经搂上李兰陵的腰,另一只手抓住李兰陵的胳膊不让他逃

“刘明月!!”李兰陵气氛的推开他“你他妈贱不贱啊!当初我说喜欢你的时候,你说你找到了自己的真爱,行,那时候我放弃了,即使我之后再喜欢你我也再也没有越过界。现在我找到了我自己的真爱,你为什么越界了!你凭什么打着喜欢我的名义,再一次来纠缠我!”

“……”刘明月沉默着

“刘明月,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像那个电视剧里的渣男,你对不起我,更对不起你的妻子!你这叫出/轨!”李兰陵擦掉了即将留下的眼泪,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刘明月你清醒一点儿,你喜欢的不是我。你只是听多了那些流言蜚语罢了。”

“嗯,我真的不喜欢你……吗?”他犹豫了无论喜欢还是不喜欢。

“你真的不喜欢我。”李兰陵头也不会的离开了。

真话出后口的一瞬间就仿佛炸药被炸毁的再也修复不回来,当你想要挽回时只剩一片废墟。


曾经他为“我要结婚了”而哭泣

今天他为“我要求婚了”而哭泣


即使这天晚上两人发生了怎样的问题,第二天还是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忘记。

在李兰陵结婚的那一天,刘明月是司仪,他亲眼看见李兰陵与新娘交换戒指然后接吻。刘明月的眼中满眼都是失望。但他不知道三年前,他身边的伴郎也曾用同样的眼神看着他。

评论(3)
热度(11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