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数学不共戴天

关于

旧相册

  *刘明月X李兰陵

*平行世界

*祝两位三次元幸福

*兰陵第一视角

*婚后小打小闹



今天我偶然翻出了多年前的相册。

我拍去上面的灰尘,我记得这是我和刘明月结婚两周年是他送我的,本来还会定期洗照片放入其中,但是后来疫情开始,别说同台,连漫展都是少之又少。所以这里面的照片只记录到了22年。


我翻开相册,第一张是我和刘明月在第一次进棚录灵契时拍的。就是从这一刻我开始了两年的暗恋。我轻轻抚摸在照片上,还记得那时刘明月说“16年是我转运的一年,那年有爱情,那年有灵契。”

刘明月从厨房中走出来一把抢走我手中的相册“这不是我送你的吗?”

我面不改色地抢走他手中的相册继续回忆,刘明月随手拿了个苹果啃了起来。

“嘎吱嘎吱嘎吱”

我笑了,“你能不能不要像谷江山一样,像没吃过苹果一样!”

随之而来的是魔性洗脑的笑声。



我不理他,自顾自的接着看,下一张是我和他一起cos的端木熙和杨敬华。

刘明月眼尖看到了自己的黑历史马上捂住我的眼睛“不许看,好尴尬。”

我挣开了他的手“你当时明明非常喜欢还自己一个人拍了那么多张。”

他仔细看看照片上的杨敬华又看看我“啧,太受了。”

我竟一时半会没有反应过来,反应过来之后就羞红了脸,大声反驳到“明明端木熙才是受!”

刘明月顺顺我的头发在一旁尬笑的“什么呀,我说那时候咱俩都很瘦,现在太胖了。你想到哪里去了。”



我咳嗽几声接着后看,第三张是我和他的一张普通合照。我用手比了个八他在一旁看着摄像头。这张是在灵契的线下漫展拍的吧我忘记当时发生了什么。但是我记得刘明月之后把这张照片当了置顶,只是把我截了去。当时好像还因为这跟他吵了一架。

刘明月指指这张照片又指指上一张图片“这张比这张好看多了。”

我轻哼了一声“可好看了,不好看能当置顶吗!”

他也听出来我想起之前那件事,马上拿出手机点开微博给我看,官宣的置顶压住了个人简介,九张照片中每张都是我们的合照亲密无间。他将背景展示给我看“你也好看。”是这张照片上的我,周围还有一圈小心心。

“行行行,都好看,行了吧。”


接下来就是不同的灵契漫展的合照。想想那时灵契可是一个属于我们的时代。


翻了几页后我看到了特优声的单人照片。也不能说是单人因为我和刘明月的照片挤在了一格中。

两个人摆的动作都很沙雕,我看着这张照片张口就是“我是声音演员刘明月,遇到事情,不能坐以待毙!鹅鹅鹅,太好笑了”他也不甘示弱“你笑我?啊?是谁这辈子都爱看动画?”

“你个傻bi,不过你可比我沙雕多了。”

我看照片有些泛黄就想把照片取出看看然后分开放,刘明月瞪大了眼睛阻止我。“你要干什么嘛!不可以分开,不可以”

我将相片拿出来,这两张照片上面是黏在一起的,只是时间过去太久了,导致下面的一部分已经分开了。

我们两人盯着照片愣了一下,还是他先笑了出来,随后我也开始笑。

“刘明月,你真行,拿胶水粘起来真是你会想出来的注意啊。”我抖了抖照片,一张摇摇欲坠,我哭笑不得。

他慌乱的将照片塞回去,然后将相册往后翻了好几页。然后指着一张照片说“这张是p上去的,你瞧,多自然。”


我定睛一看立马黑了脸。这是一张我们俩人女装的合照。准确来说是李兰玲和刘一朵的合照。

“你怎么什么都放在这里啊?”

“因为你美到让人想要观赏你的每一个角度呢~”

“呕!土味情话害人不浅!”

突然我想起一件好玩的事,轻轻怼了刘明月一下“明月,你女装这么好看等那天一起穿啊。”

刘明月将我搂在怀里,“你要想穿我马上买~”

“呱!离我远点!”


接着往下翻也没有什么特别有意义的照片了,我又将相册翻了几遍,“阿月,我们的结婚照呢?”

他也凑过来翻了几遍相册“奇怪!应该有的啊!”

“不会丢了吧?”

“不能啊。”

奇怪,那去哪里了。

此时电饭锅的定时响了,我们两相视一笑,默契还是有的。拿碗的拿碗,拿筷子的拿筷子。毕竟,干饭不积极脑子有问题。相册的事马上就抛之脑后了。


晚上睡觉前依然没有找到那张十分重要的结婚照。不过我又梦到了结婚那天。

刘明月将戒指带着我的手上,我们相拥着。在那一瞬间我听到了相机的声音,还有刘明月说的“我们结婚了”


——end

  


  

疯疯的疯言疯语:彩蛋是文中图片灵感来源,这篇是用来比赛的,结果人家当天码完就发了我偏偏拖到现在。对不起(鞠躬)。灵感主要来源半次元的测试,其次灵感来源于我爸妈的婚纱相册,本来还想码点关于漫展的事情但是实在没有时间考古了(鞠躬)文笔差,轻点喷感谢。

评论(3)
热度(12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疯 | Powered by LOFTER